满地乱爬的阴暗蟑螂

华夏公寓之心想事成

    她来了她来了,那个鸽子精带着新年特辑来了!2020年,华夏公寓的千岁老人们有什么新年愿望?



    司马迁睡得天昏地暗,从桌子上睁开眼时,电脑还亮着,上面显示着刚打了两个字的稿子,自己就趴在一堆书籍素材里,几张纸被他压得皱了。

    他揉揉有些疼的脑袋,站起来要去洗漱,脑子里想的还是过年要写什么,他这种现实主义的写手可不会写一些不现实的东西,但新年不就是要写看起来不现实的愿景吗?

    走着走着,司马迁突然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,差点摔倒,他低头一看,一个没开封的盒子躺在那里,上面印着一台相机,司马迁这才想起,之前参加写作大赛赢了一台相机。

    “相机……”司马迁顿时醍醐灌顶,知道该干些什么了,他赶忙冲进厕所洗漱,连嘴角的泡沫都没擦干净就跑出来倒腾相机。

    他要记录华夏公寓居民的新年愿望!


    门外响起敲门声,诸葛亮心想过年互相串门的还真多啊,但他开了门,迎面而来的是相机黑黝黝的镜头,相机后面是一张年轻脸。

    诸葛亮想起自己见过这个人,似乎生活在汉朝,哦,是写《史记》的太史公。

    “新年快乐!”司马迁开口便是平常的祝福。

    诸葛亮笑了:“新年快乐,拿着相机做什么呢?”

    “我打算采访每个人的新年愿望,已经从女娲那里采访到这儿了。”

    “哦,那很辛苦,要不进来喝杯茶吧,边喝边聊。”诸葛亮侧身给他让道。

    司马迁走进屋,坐到沙发上,低头摆弄着相机,诸葛亮把茶端过来,道:“我去把屋里那几个都叫出来。”

    “啊,他们不忙吧?”司马迁到底不愿意多打扰。

    “怎么会,过年哪会忙呢。”诸葛亮挨个敲门把几个室友都叫出来。

    四个人也没有不情愿,毕竟过年串门是正常的事。一听司马迁是来采访的就更有精神了。

    “看镜头,孔明先来。”司马迁镜头对准了诸葛亮。

    诸葛亮想了想,有些抱歉地笑着:“我想不出有什么好句子,只是想大家都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也会词穷?”司马懿挑眉,措不及防被姜维掐了一把,“嗷”的一声惨叫,引得司马迁对准他。

    “你有什么愿望?”

    司马懿揉着被掐的地方:“除了人人都会说的,我还希望孩子乖乖的,和我省点儿心。”

    “我要努力工作,不负众望。”姜维铿锵说道。

    “我嘛,多挣钱就是了,快活过日子。”法正漫不经心地说。

    “我就平平淡淡的,希望大家都好。”庞统的表情很认真。

    司马迁吐出一口气:“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302你采访过吧?”诸葛亮问道。

    司马迁点点头:“是隔壁对吧?当然采访过了。”

    “能让看看录像吗?”

    “哦,可以,看吧。”司马迁把相机交给他。

    诸葛亮接过相机,上面显示出刘备他们的脸。

   

    “我希望公司能更上一层楼,大家在勤恳工作之余也要有自己的美好生活,平安健康是必须的,也不要拘于过去,可以在新的生命里做新的事,去大胆尝试。”刘备眼含笑意道。

    “我,嗯……”赵云沉吟许久,“和去年一样就好。”

    张飞一拍他的肩膀:“这算什么愿望,应该比去年更好才对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比去年更好。”赵云笑得有些腼腆,显然不习惯在镜头面前说话。

    张飞则大大咧咧:“我要和老婆还有哥们儿一起快活过日子。”

    “我,希望大哥的生意越来越好。”关羽言简意赅。

    马超干脆地说道:“大家都好好的就行。”

    黄忠摩挲着手掌:“我希望我能越活越年轻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不出所料!”刘备爽朗地笑起来。

    那笑声,很轻易便知道是纯粹的快乐,仿佛苦难皆不存在,一句话便能乐不可支。新年的乐也在于此,是寻常百姓家的阖家欢乐。


   “大家的愿望都差不多呢,毕竟都过上了好日子,也只能希望好日子一直延续了。或许小孩子的愿望会有些不一样。”司马迁接回相机,说道。

    话音刚落,黄月英便带着诸葛果和诸葛瞻两个孩子进来了,“他们要来跟叔叔们玩儿。”

    “噢,孩子。”诸葛亮笑着拉过诸葛果的手,“你可以问问她,果儿,你有什么新年愿望?”

    “和家里人一起去旅游。”诸葛果甜甜地笑,“买很多书,养一只宠物……”

    “停。”黄月英摸了摸她的头,“养宠物今年可不行,等你十五岁再说。”

    诸葛果也不恼:“十五岁就十五岁。”

    “瞻儿呢?”诸葛亮揽过诸葛瞻的肩膀。

    诸葛瞻睁着水灵灵的眼睛:“我要快快长高,长到可以打赢司马师、司马昭他们。”

    “打住!”司马懿喊停,“不许打架!长高可以,别干坏事。”

    诸葛瞻撅起小嘴:“司马昭前天还吃了我一颗糖。”

    司马懿两手环胸:“明天我给你买一包,这笔帐就算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的愿望还有,要很多很多好吃的,要爸爸妈妈姐姐都好好的。”诸葛瞻的童音清脆。

    司马迁都录了下来,道:“今晚还像去年那样在天台吃年夜饭吗?”

    “我们三国不这样,太冷了。”诸葛亮微笑着,“你们楼要吗?”

    “不知道,我全忙着写稿呢。”

    “哦,那回见。”诸葛亮起身送司马迁。

    司马迁走后,诸葛瞻就扯住诸葛亮的衣角,“爸爸,听说晚上不能放烟花了,怎么办?”

    “爆竹烟花是不能放,我想,仙女棒应该可以。”诸葛亮捏捏他的脸蛋,“给你买几支。”

    “要不咱一起在天台放嘛,公寓里都是自己人。”法正提议道。

    庞统嘟哝了一句“幼稚”,却显出想玩儿的神色。

    “买,买一箱!”司马懿叫的最响。

    “好,买一箱,司马仲达出钱!”诸葛亮一把抱起咯咯笑的诸葛瞻。

    

    夜色渐浓,万家亮起灯火,街道一片寂静,唯有百姓家中热闹非凡。那纷纷扬扬的雪带来了寒冷也带来了新春。

    在华夏公寓3号楼的天台上,也亮起了光,在吃过年夜饭后,许多人都上天台来玩仙女棒。司马懿确实买了一箱,暗搓搓地掉眼泪。

    一片华光闪烁之间,诸葛瞻快乐地挥舞着一朵烟花,猛地被司马昭拽住。

    “还你的。”司马昭别扭地塞给他一块巧克力。

    诸葛瞻大方地把手里没点燃的烟花赠给他一支。

    一边诸葛亮也在轻轻挥动烟花,眼里倒映金色的光,甚至不知道有人靠近。

    “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?”刘备突然开口。

    诸葛亮看了他一眼,又看向闪烁的烟花:“大家平平安安快快乐乐。”

    “倒是很简单呢。”刘备轻声道。

    这一次诸葛亮久久看着他,久到烟花沉寂。

    “那就,祝大家心想事成吧。”

    璀璨的烟花仿佛很短暂,又仿佛在此间璀璨了千年万年。一句祝福仿佛很轻,又抵得过千千万万的雪。



否图说:祝大家新年快乐,心想事成,否图在这里给大家拜年啦!

    

评论(11)
热度(7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否图Fotu | Powered by LOFTER